滿山遍野的花種

為了呈現四季花海之美,這裡的層層山坡上種植了櫻花、杜鵑、野百合、薰衣草、楓樹、金針花、油桐花、黃金風鈴木…滿山遍地的花,沿路的步道有十幾座涼亭,可供中途休憩。不過目前因為許多花都是剛植株,所以還看不到花海的景象,等待花朵日漸長成,屆時將舉辦四季花語的活動。
【花季活動】
一月至三月是櫻花季
三月至四月是杜鵑花(黃金風鈴木)季
四月至五月是油桐花季+螢火蟲
四月至六月是金針花季+愛情花
七月至九月是野百合花季+桂花
九月至十月是薰衣草季
十一月至十二月是聖誕雪

山坡上種滿各式各樣的花


黃金風鈴木

3~4月的黃金風鈴木
有黃色  粉紅色  配上藍天心情都開闊了起來

黃金風鈴木


富士櫻

環山都種滿了粉紅色的富士櫻
大約是2/20~3/20

富士櫻


滿山遍地的金針花

 說起金針花大家都會提到花蓮的赤科山、六十石山和台東的太麻里,但是在這裡遍植了超過一甲的金針花種苗,等待明年就能看見金針花海在新社。

 在這裡共種了三種金針花,花型與花色略異。金針花可食用,現又有具觀賞之用,但是她卻有另一項重要的作用你會發現,金針花皆種植在山坡地上,其實金針的根很札實,具有不錯的水土保持作用。

金針花


金針花步道

從金針花步道往上走~就彷彿置身台東的六十石山

金針花步道


角莖野牡丹花

位於餐廳門口也有一棵角莖野牡丹花,紫花正開時,猶如漂亮女孩美麗的笑靨,親切的迎接著每一位來訪的遊客。

角莖野牡丹花


玉桂樹區

翠綠的玉桂樹,優雅清高,位於餐廳的後方,自成一格的樹叢,別有一番清新氣質。

玉桂樹叢


野薑花

位於金針花海之間的野薑花叢,在空氣中飄散芬芳的香氣,讓走路的腳步更輕盈愉快了。

野薑花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