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心泉簡介


花間步道


美食饗宴

沐心泉腹地遼闊,總面積超過八公頃,置身在餐廳平台,放眼望去盡是滿山翠綠的原始林木,農場位於600至900公尺的高海拔山上,至高點上向南可望酒桶山,西可遠眺台中港,東看大雪山,而農場東側與大甲溪河床約有300多公尺的落差,其遼闊的景緻不亞於站在台北101俯看台北市,傍晚的景緻更是令人驚嘆,可俯瞰整片霓紅燈海的台中盆地;抬頭仰望滿天的星斗與明亮星鑽。

  農場位於層層山巒之上,清晨觀日出,看那第一道曙光的活力;黃昏看夕陽,看那滿天彩霞的柔媚,佇足在峰頂,時見山間雲海起伏,除了視覺的享受外,聽覺的激盪又是一番幸福,聽那溫婉的鳥鳴,尤其是那竹雞”雞格乖,雞格乖…”的叫聲更是可愛,還有大甲溪的潺潺流水聲,聽那大自然美妙的天籟之音,能洗滌心靈,讓人無限舒暢。為了不破壞山林的原有景緻,這裡不論是涼亭、步道甚或屋頂皆以原始樸素的基調去造做,以融入這片大自然的好環境。
  
  農場備超大停車場,除了寬闊的平台外,更將原有2公里的農路修築成4米寬的平坦道路,道路兩側除了原有的嫩草鮮花與長年老木外,更植有櫻花、杜鵑、野百合、薰衣草、楓樹、金針花、油桐花、風蔴木、黃金花…滿山遍地的花等,農場中有十幾座涼亭以及數座公廁,可提供旅客最舒適的遊園環境,農場中有長約1公里的步道,更可引領遊客進入另一段高潮,依著山勢的層疊起伏,每一個角度不同的角度向下俯瞰餐廳皆呈現不同的舖陳和線條,總令人感到驚喜。

  農場設立的宗旨,除了分享美好的景色事物外,更希望能成為繁忙都市人心中的一片淨土,讓生活在鋼筋叢林中的都市人能遠離塵囂,放鬆心情、洗淨心靈的疲憊,特命名為”沐心泉”。

 

四 季 活 動  
◆二月至三月  櫻花季

◆五月至八月  金針花季

◆四月至五月  螢火蟲季及油桐花季

◆十二月    白雪木

※花季日期僅供參考,花期分為初期、中期、盛開及凋謝期,實際的花況歡迎來電洽詢。
【炎炎夏日的涼風】
因為『沐心泉』位於山勢較高處,在炎炎的夏日即便是正午,依然可以吹到涼爽的山風,在炙陽下,沒有比吹到大自然的涼風更令人暢快的事,仲夏來吹吹風沐浴身體吧!
【毅力考驗的步道】
沐心泉整個園區上下位置有300公尺的高度落差,只要有恆心與毅力,任何人都可以爬上海拔900公尺的山頭,享受登山的優越感。只要設定山頂為目標,一步一步慢慢往上爬,只要不放棄,累了可以在沿路上的涼亭稍作休息,直到山頂能將山下一切景色盡收眼底,山頂遼闊的視野,在天氣晴朗時,還能看到台灣海峽及火力發電廠呢。
 
營 業 資 訊

★營業時間
開放時間:平日09:30-18:00、假日09:30-18:30(最後入園時間16:30)
供餐時間:10:30-16:30
(特別休假、及螢火蟲季相關營業時間會另行公告。)

★門票折抵消費異動
入園門票的售價,也維持150元(1人)。
原門票可以折抵100元消費的部分,變更在花季以及國定假日期間,門票不可折抵消費

★花季採預約入園制
基本上採線上預約制,花季前會公告預約的相關辦法及注意事項。

附免費停車場
園區內禁帶外食、不可泡茶
建議穿著休閒鞋以及長褲
【餐飲簡介】
提供養生火鍋、各式套餐、咖啡、冰茶、法式特調、花果茶、鬆餅、點心等,詳細菜單請參考"菜單推薦"項目。
 
交 通 指 引
國道1號由【中清交流道】下走松竹路,往大坑方向經東山樂園,過中興嶺再往新五村方向直走,見往中和村指標右轉,經一段山路,遇大三叉路口,右轉往中和村,直行經中和國小(在此之前可依薰衣草森林路標走)再往前行約5~7分鐘左右,看見沐心泉招牌依山路向上即可到達。

國道1號(或國道3號)接國道4號走到底左轉,走【台三號省道】經石岡,往東勢方向,過東勢大橋後往右轉接【台八號省道】中橫公路往谷關路上,過【龍安橋】往新社方向一直直行,經過安妮公主花園再直行,到三叉路口左轉往中和村方向,甘行經中和國小(在此之前可依薰衣草森林路標走)再往前行約5~7分鐘左右,看見沐心泉招牌依山路向上即可到達。

座標GPRS X120.847384  Y24.149366